关注我们

2019 年 1 月 7 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正式开工。 上海超级工厂将为中国市场生产 Mode13

地理试题 05-28
2019 年 1 月 7 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正式开工。 上海超级工厂将为中国市场生产 Mode13 电动车和未来的新车型。特斯拉汽车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硅 谷。 特斯拉致力于用最具创新力的技术, 加 速可持续交通的发展。 特斯拉在技术上为实 现可持续能源供应提供了高效方式,减少全 球交通对石油类的依赖;通过开放专利以及 与其他汽车厂商合作,大力推动了纯电动汽车在全球的发展,特斯拉电动汽车除了电池技术领先外, 无人驾驶技术也领先世界。 上图 示意美国已建和拟建充电站分布。

 


(1)描述图示特斯拉充电站在美国的空间分布特点。(4 分)
(2)指出特斯拉开放技术专利对企业发展的有利影响。(6 分)
(3)说明吸引特斯拉在我国布局工厂的主要原因。(8   分)

答案
(1) 空间分布不均衡,多呈带状,H 型分布;南北延伸分布在美国的东、西海岸城市及交通线地带;中部地 区呈带状东西延伸联系美国东、西海岸及五大湖地区;美国中南部( 休斯顿周边) 地区分布也比较集中。 (2) 利于电动汽车产业整体的发展,促进电动汽车产业销量的增长,提升电动汽车产业与传统能源汽车 的整体竞争力;开放专利技术,利于提高其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其在电动汽车产业的领导地位。
(3) 我国经济增长快,民众消费能力提升,电动汽车需求量增长;新能源企业对城市污染小,国家政策也 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消费市场广大;特斯拉进入我国可以避免关税的影响,提高竞争力;我国汽车 产业发展迅速,产业基础好,可以为特斯拉汽车生产提供良好的生产协作条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