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 用洗洁精洗去餐具上的油污,利用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原理。 (2)工业上分离液态空气,利用了各成分的_____________________不同,该过程属于__

化学试题 02-24
(1) 用洗洁精洗去餐具上的油污,利用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原理。
(2)工业上分离液态空气,利用了各成分的_____________________不同,该过程属于_____________________变化(填“物理”或“化学”)。
【答案】    (1). 乳化    (2). 沸点    (3). 物理
【解析】
【详解】(1)洗洁精能乳化油污。用洗洁精洗去餐具上的油污是利用了乳化作用;
(2)工业上用分离液态空气的方法制取氮气主要是利用氮气和氧气的沸点不同,将液态空气升温,最先逸出的物质主要是氮气,该过程中没有新物质生成,属于物理变化。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