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某化学兴趣小组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正确完成如下图所示两个实验。已知所用实验装置气密性良好。关于该实验,有如下说法:①红磷熄灭并冷却后才能打开

化学试题 02-24
化学兴趣小组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正确完成如下图所示两个实验。已知所用实验装置气密性良好。
 
关于该实验,有如下说法:①红磷熄灭并冷却后才能打开弹簧夹;②点燃酒精灯加入铜丝,可观察到铜丝有红色变成黑色;③停止加热后即可读出注射器内气体的体积约为24mL;④实验取用铜丝质量的多少不会影响实验结果;⑤两个实验均能证明空气是混合物;⑥两个实验均能证明空气中约含1/5体积的氧气。其中正确说法的个数有(  )
A. 2个 B. 3个 C. 4个 D. 5个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

关于该实验,有如下说法:①红磷熄灭并冷却后才能打开弹簧夹;是正确的叙述可以得到正确的结论;②点燃酒精灯加入铜丝,可观察到铜丝有红色变成黑色是正确的叙述;③停止加热后即可读出注射器内气体的体积约为24mL,是错误的叙述,应该冷却后读数;④实验取用铜丝质量的多少不会影响实验结果,是错误的叙述,铜丝的量太少消耗不完氧气影响结论;⑤两个实验均能证明空气是混合物,是正确的叙述;⑥两个实验均能证明空气中约含1/5体积的氧气是正确的叙述,故正确叙述的说法为4个,答案选择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