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美国1787年宪法规定:未经国会同意,“不得对进出口货物征收任何进口税或关税”

历史试题 05-20
美国1787年宪法规定:未经国会同意,“不得对进出口货物征收任何进口税或关税”“未经国会同意,不得在和平时期保持军队或战舰。不得与他州或外国缔结协定或盟约”。这些规定体现的原则是
A. 联邦制 B. 共和制 C. 分权制 D. 权力制衡
【答案】A
【解析】
【详解】依据所学可知,联邦制规定地方政府有一定的自主性,但不应当违背中央政府的权威。材料“未经国会同意,……不得与他州或外国缔结协定或盟约’”反映了地方州的权力受到了中央的政府和国会的制约。A正确;材料反映的是中央与地方的国家体制,而共和制属于政治体制,B错误;分权制是指下级机关在自己管辖的权限内,能独立自主地决定问题,而上级组织不加干涉的领导体制,不符合题意,C错误;材料反映的是中央对地方的制约,不能反映地方对中央的制约,D错误。故选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