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孙中山在《建国方略》中说:“现在汉阳已有中国最大之铁厂,而汉口亦有多数新式工业,武昌则有大纱厂,而此外汉口更为中国中部、西部之贸易中心。

历史试题 09-27

  6.(2020·黑龙江哈三中四模·29)孙中山在《建国方略》中说:“现在汉阳已有中国最大之铁厂,而汉口亦有多数新式工业,武昌则有大纱厂,而此外汉口更为中国中部、西部之贸易中心。”可见促成辛亥革命在武汉爆发的因素是(  )

  A.最早接触西方文明

  B.工业化基础雄厚

  C.革命思想广泛传播

  D.清政府统治薄弱

  【答案】B

  【解析】材料反映的是孙中山在《建国方略》中提出的汉阳铁厂,汉口的新式工业和中西部贸易中心,武昌的纱厂,这些近代工业的建立促进了辛亥革命的爆发,故选B项;最早接触西方文明的是东南沿海通商口岸,与史实不符,排除A项;材料反映的是武汉近代工业的发展而非革命思想在武汉的传播,排除C项;孙中山在《建国方略》中所说的是武汉近代工业发展,与清政府统治是否薄弱无关,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