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全部财政收额为1387万元,所借内外债占81.3%,其中外债就占61.3%。这导致了(  )

历史试题 09-27

  8.(2020·山东青岛二模·8)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全部财政收额为1387万元,所借内外债占81.3%,其中外债就占61.3%。这导致了(  )

  A.资产阶级具有软弱性和妥协性

  B.列强承认新生的南京临时政府

  C.动摇了封建经济的根基

  D.对外政策方面表现软弱

  【答案】D

  【解析】南京临时政府所借外债占财政收入的比例高达61.3%,过多地受制于外国,难以实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故对外政策具有软弱性,故选D项;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是由本国资本主义经济发展不充分决定的,外债比例过高并非主要原因,排除A项;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后并没有得到列强的认可,B项不符合史实,排除B项;外债本身不会动摇小农经济的根基,排除C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