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英国《泰晤士报》曾如此评论某件中国时事:“天子已退位,清朝统治不复存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君主国已经正式成为一个共和国。

历史试题 09-27
9.(2020·浙江宁波5月新高考选考适应性考试·8)英国《泰晤士报》曾如此评论某件中国时事:“天子已退位,清朝统治不复存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君主国已经正式成为一个共和国。历史上很少见到如此惊人的革命,或许可以说,从来没有过一次规模相等的、在各个阶段中流血这样少的革命……”。该期报纸应出版于(  )
A.1911年10月        B.1911年11月         C.1912年1月          D.1912年2月
【答案】D
【解析】题干中“天子已退位,清朝统治不复存在”并结合所学知识可知这是清帝退位,故选D项;1911年10月发生了武昌起义,清朝还存在,排除A项;题干中“世界上最古老的君主国已经正式成为一个共和国”即中华民国成立,时间为1912年元旦,排除B项;清帝退位于1912年2月12日,排除C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