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民国时期,初小四年级课本《平等》一文写道:“共和国无阶级之分,人人平等,受治于同一之法律……。虽以大总统之地位,犹必谨守法律,不能恃势以凌人。

历史试题 09-27

  10.(2020·江西宜春二模·29)民国时期,初小四年级课本《平等》一文写道:“共和国无阶级之分,人人平等,受治于同一之法律……。虽以大总统之地位,犹必谨守法律,不能恃势以凌人。一旦罢职,即与齐民无异。”这表明(  )

  A.追求平等是民国时期政治斗争核心

  B.辛亥革命后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

  C.民国时期中国教育发生根本变化

  D.民国时期重视平等和法制意识的培养

  【答案】D

  【解析】据材料“共和国无阶级之分,人人平等,受治于同一之法律……。虽以大总统之地位,犹必谨守法律,不能恃势以凌人。一旦罢职,即与齐民无异”,可知民国时期课本强调法律平等,故选D项;民国时期政治斗争核心是民主共和,排除A项;材料说的是课本内容,无法说明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排除B项;“根本”用词不当,排除C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