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民国初年曾有记者深入农村,“与农夫田父谈于树林之下,语以代议制度之善,及国会选举之不宜草率投票,则皆瞠目而不解。”这说明(  )

历史试题 09-27

  14.(2020·广东佛山高一第一学期期末·19)民国初年曾有记者深入农村,“与农夫田父谈于树林之下,语以代议制度之善,及国会选举之不宜草率投票,则皆瞠目而不解。”这说明(  )

  A.农民阶级不支持辛亥革命

  B.辛亥革命对农村的影响有限

  C.农民阶级反对实行代议制

  D.封建传统观念影响根深蒂固

  【答案】B

  【解析】题干中农夫对代议制、国会选举不了解,故选B项;题干中“民国初年”的时间可知辛亥革命已经成功,排除A项;题干“皆瞠目而不解”提及的是农村不了解代议制,排除C项;题干“语以代议制度之善,及国会选举之不宜草率投票,则皆瞠目而不解”说明并非农民封建传统观念影响根深蒂固,而是农民不了解代议制,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