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陈独秀主张国民应该“脱离夫奴隶之羁绊,以完其自主自由之人格”。李大钊主张“介在我与世界中间的家园、阶级、族界,都是进化的障碍

历史试题 09-27
16.(2020·浙江金丽衢十二校二模·10)陈独秀主张国民应该“脱离夫奴隶之羁绊,以完其自主自由之人格”。李大钊主张“介在我与世界中间的家园、阶级、族界,都是进化的障碍,生活的烦累,应该逐步废除。”鲁迅主张“我是我自己的,他们谁也没有干涉我的权利!”这反映了新文化运动(  )
A.提倡民主科学    B.批判伦理纲常     C.呼吁人的解放    D.倡导文学革命
【答案】C
【解析】题干中陈独秀主张国民要“脱离夫奴隶之羁绊”,李大钊要打破“我与世界中间的家园、阶级、族界”,鲁迅认为“谁也没有干涉我的权利”,三者的共同点是打破束缚,获得人的解放,故选C项;民主科学是关于个人与国家的关系,而题干提及的是个人与他人、家园、阶级的关系,排除A项;批判伦理纲常只是部分目的,最终目的是人的解放,排除B项;文学革命的倡导者为胡适,且题干未提及其内容,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