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文化运动除了批判封建礼教和重义轻利的价值观外,还批判不讲卫生、缠足、懒惰、奢侈、贪腐、不诚无信等行为。这表明新文化运动(  )

历史试题 09-27

  18.(2020·福建莆田三模·29)新文化运动除了批判封建礼教和重义轻利的价值观外,还批判不讲卫生、缠足、懒惰、奢侈、贪腐、不诚无信等行为。这表明新文化运动(  )

  A.具有直面现实的反思精神

  B.绝对肯定西方文化的价值

  C.具有贯通中西文化的倾向

  D.推动近代思想格局多元化

  【答案】A

  【解析】据材料“还批判了不讲卫生、缠足、懒惰、奢侈、贪腐、不诚无信等行为”可知,新文化运动敢于直面社会的丑陋现象,具有直面社会现实的反思精神,故选A项;材料只提及了新文化运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批判,没有涉及其对西方文化的态度,排除B项;新文化运动并没有贯通中西文化的倾向,因为它对传统文化是全盘否定的,排除C项;新文化运动主张全盘西化,这导致其不可能起到推动近代思想格局多元化的作用,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