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919年后,在《新青年》《晨报》《新潮》《觉悟》《星期评论》等报刊上关于劳工话题的文学作品猛增,作品的主人公有洋车夫、铁匠、校役、农夫、学徒、店员、纺织女工、烟草公司工人等

历史试题 09-27

  19.(2020·广东广州二模·29)1919年后,在《新青年》《晨报》《新潮》《觉悟》《星期评论》等报刊上关于劳工话题的文学作品猛增,作品的主人公有洋车夫、铁匠、校役、农夫、学徒、店员、纺织女工、烟草公司工人等,这些人物形象基本上首次出现在文学作品中。这反映了当时(  )

  A.知识分子思想的转变

  B.工人阶级意识的觉醒

  C.近代产业结构的调整

  D.共产党对工人的重视

  【答案】A

  【解析】材料“报刊上关于劳工话题的文学作品猛增”“基本上首次出现在文学作品中”,说明近代中国思想领域的转变,知识分子思想开始关注劳工阶层,故选A项;材料反映出知识分子思想关注工人阶级,但没有体现出工人阶级自身意识的变化,排除B项;材料反映出近代中国思想领域的转变,没有体现出农轻重产业结构的变化,排除C项;1919年中国共产党还未诞生,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