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980年,大约6600家国营企业采用利润提留制度,将一定额度的利润上缴国家,企业提留的利润可用于发放奖金、职工福利和作进一步的工业革新。

历史试题 09-29

  5.(2020·黑龙江哈三中五模·31)1980年,大约6600家国营企业采用利润提留制度,将一定额度的利润上缴国家,企业提留的利润可用于发放奖金、职工福利和作进一步的工业革新。这一制度的实施(  )

  A.有利于企业提高经济效益

  B.是对现代企业制度的完善

  C.保证职工收入大幅度提高

  D.表明国企改革的全面展开

  【答案】A

  【解析】“企业提留的利润可用于发放奖金、职工福利”有利于提高劳动者的生产积极性,“作进一步的工业革新”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能力,因此这一制度的实施有利于企业提高经济效益,故选A项;1993年11月,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开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排除B项;提留利润可以职工收入,但无法“保证”“ 大幅度提高”,排除C项;国企改革的全面展开是在1984年,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