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据统计,1981年与1952年相比,国民收入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4.3倍。1981年,全国城乡人均消费水平,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比1952年提高1倍多。这一事实表明(  )

历史试题 09-29

  6.(2020·吉林吉林四模·31)据统计,1981年与1952年相比,国民收入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4.3倍。1981年,全国城乡人均消费水平,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比1952年提高1倍多。这一事实表明(  )

  A.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

  B.计划经济促进了社会进步

  C.经济政策调整提高了生产效率

  D.中国政府成功抑制了物价

  【答案】C

  【解析】据材料“国民收入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4.3倍。1981年,全国城乡人均消费水平……提高1倍多”说明1981年经济增长,生产效率提高,据所学1978年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提高积极性可知经济政策调整提高了生产效率,故选C项;1981中国改革开放刚刚起步不能说巨大成就,排除A项;1981年我国已经开始改革计划经济,排除B项;材料“物价变动因素”说明物件在变动,排除 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