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9年,习近平主席指出,“要继续高举联合国这面多边主义旗帜,充分发挥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二十国集团、欧盟等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的建设性作用

历史试题 09-29

  10.(2020·湖北武汉高三毕业生六月供题一·31)2019年,习近平主席指出,“要继续高举联合国这面多边主义旗帜,充分发挥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二十国集团、欧盟等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的建设性作用,共同推动构建天类命运共同体。”据此可知,新时代中国外交的主要方向是(  )

  A.维护国家经济主权的安全

  B.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

  C.推动和完善全球多边治理

  D.发展与第三世界国家关系

  【答案】C

  【解析】“分发挥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二十国集团、欧盟等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的建设性作用”可见中国倾向于多边治理的主张,故选C项;“要继续高举联合国这面多边主义旗帜,充分发挥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二十国集团、欧盟等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的建设性作用,共同推动构建天类命运共同体。”无法判断国家经济主权的影响,强调多边主义的交流方式,排除A项;“要继续高举联合国这面多边主义旗帜”是新时期外交的方向,外交的原则是独立自主,排除B项;“共同推动构建天类命运共同体”没有指明以第三世界为主要方向,只要有利于多边主义,都是交往的对象,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