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979年9月,为改变长期以来工农业产品统购包销的购销形式,全国轻工业新产品展销会在北京举办,1个月累计参观人数达到80万人次。1980年社队企业、农垦系统也相继举办了全国性展销会。全国性展销会的举办

历史试题 09-29

  11.(2020·广东深圳二模·31)1979年9月,为改变长期以来工农业产品统购包销的购销形式,全国轻工业新产品展销会在北京举办,1个月累计参观人数达到80万人次。1980年社队企业、农垦系统也相继举办了全国性展销会。全国性展销会的举办(  )

  A.推动了商品流通体制的改革

  B.反映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快速发展

  C.说明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

  D.标志着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开展

  【答案】A

  【解析】材料全国性展销会的举办改变计划经济下统购包销的购销形式,引入市场调节,推动了商品流通体制的改革,故选A项;材料反映出管理体制的改革,与所有制的调整无关,排除B项;1992年十四大才确立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排除C项;1984年城市经济体制改革展开,不符合时间限制,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