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麦地那龙线虫可导致人类患上由此寄生虫引起的传染病。针对其幼虫生活在水中这一特点,科研人员发明了一种便携式滤水器。人们即使直接饮用过滤后的生水也不会感染这种

生物试题 03-02
麦地那龙线虫可导致人类患上由此寄生虫引起的传染病。针对其幼虫生活在水中这一特点,科研人员发明了一种便携式滤水器。人们即使直接饮用过滤后的生水也不会感染这种传染病。从预防传染病的角度上看,便携式滤水器的作用是(   )
A. 控制传染源 B. 切断传播途径 C. 保护易感人群 D. 杀死病原体
【答案】B
【解析】
【分析】
本题考查的是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据此答题。
【详解】传染病是指由病原体引起的,能够在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传播的疾病,具有传染性和流行性的特点;预防传染病的一般措施有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科研人员发明了一种便携式滤水器。人们即使直接饮用过滤后的生水也不会感染这种传染病,这在预防传染病的方法上属于切断传播途径。
【点睛】明确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即能正确答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