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图所示,为提高成活率,有时园林工人会给移栽后的绿化树茶“挂吊瓶”以补充水和无机盐。“挂吊瓶”的针头应插入到茎的( )

生物试题 03-02
如图所示,为提高成活率,有时园林工人会给移栽后的绿化树茶“挂吊瓶”以补充水和无机盐。“挂吊瓶”的针头应插入到茎的(    )
 
A. 木质部 B. 韧皮部 C. 侧芽 D. 表皮
【答案】A
【解析】
【分析】
木本植物茎的结构从外到内依次是:树皮、形成层、木质部和髓,体内主要有两条运输管道——导管和筛管。导管是植物体内木质部中把根部吸收的水和无机盐输送到植株身体各处的管状结构。筛管是植物韧皮部内输导有机养料的管道。
【详解】木质部内有木纤维和导管。导管可以运输水分和无机盐,木纤维起支持作用,因此“挂吊瓶”的针头应插入到较大绿化树茎(树干)的木质部中的导管中。
故选:A
【点睛】分清两种管道--导管与筛管,在植物体内的分布及功能与生活应用。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