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有关人体生命活动调节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 在人眼球的视网膜和内耳的耳蜗处,分别能形成听觉和视觉

生物试题 03-02
下列有关人体生命活动调节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 在人眼球的视网膜和内耳的耳蜗处,分别能形成听觉和视觉
B. 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是反射,反射是通过反射弧这种神经结构来完成的
C. 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由导管运送到毛细血管,并随着血液循环送到全身各处
D. 人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时,会导致血糖浓度低于正常水平
【答案】B
【解析】
【分析】
人体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反射,反射弧的结构和功能,人体的主要内分泌腺,胰岛素的作用及其内分泌腺分泌异常时的症状,眼球的结构和视觉的形成。
【详解】
形成听觉和视觉的部位是大脑皮层的听觉中枢和视觉中枢,A错误。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是反射,反射是通过反射弧这种神经结构来完成的,反射弧必须完整才能完成反射,B正确。激素是由内分泌腺的腺细胞所分泌的,对人体有特殊作用的化学物质,它在血液中含量极少,但是对人体的新陈代谢、生长发育和生殖等生理活动,却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激素直接进入腺体内的毛细血管,并随着血液循环送到全身各处,C错误。当人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时,就会发生糖尿病,会导致血糖浓度高于正常水平,糖尿病患者可通过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D错误。
【点睛】
解答此题的关键是知道形成视觉和听觉的部位,激素调节的相关知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