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图,理想变压器的原线圈与二极管一起接在u=220√2sin 50πt(V)交流电源上,副线圈接有R=55Ω的电阻,原、副线圈匝数比为2:1。假设该二极管的正向电阻为零,反向电阻为无穷大,电流表为理想

物理试题 02-29
如图,理想变压器的原线圈与二极管一起接在u=220√2sin 50πt(V)交流电源上,副线圈接有R=55Ω的电阻,原、副线圈匝数比为2:1。假设该二极管的正向电阻为零,反向电阻为无穷大,电流表为理想电表。则()
A.副线圈的输出功率为110W
B.原线圈的输入功率为110W
C.电流表的读数为lA
D.副线圈输出的电流方向不变 A

【解析】
【详解】
AB.因为原线圈上接有理想二极管,原线圈只有半个周期有电流,副线圈也只有半个周期有电流

所以副线圈电压的最大值

设副线圈电压的有效值为,则

解得:

副线圈的输出功率

原线圈的输入功率

故A正确,B错误;
C.电流表读数

故C错误。
D.因为原线圈上接有理想二极管,原线圈中电流方向不变,原线圈中电流增大和减小时在副线圈中产生的感应电流方向相反,副线圈输出的电流方向改变,故D错误。
故选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