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暑期档的电影市场冰火两重天,丑哪吒爆红,俏鹿晗凉凉。《上海堡垒》的失利,不过是重蹈《空天猎》的覆辙。这其实反映了近几年的影视趋势。综观国内影视创作,质量日渐提高,

语文试题 03-07
暑期档的电影市场冰火两重天,丑哪吒爆红,俏鹿晗凉凉。《上海堡垒》的失利,不过是重蹈《空天猎》的覆辙。这其实反映了近几年的影视趋势。综观国内影视创作,质量日渐提高,数量也居高不下,可谓        。但难免出现一些不好的作品,最典型的就是抗日神剧类。毫不避讳地说,抗日神剧折射出的就是创作者的“三观”不正,导致其艺术水准的不达标。不但破坏了文艺事业的基本功能,更令文艺工作者被损坏了基本操守。 影视作品特别是军事、科幻类题材创作只有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方面实现彻底的突破,方可赢取可观的成绩。(    ),它的压力就在于如何处理场面、镜头情节、立意和人物等要素之间的关系,从而带给观众理性价值判断,提升审美愉悦。
影视创作理应在思想性和艺术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        ,理应给观众提供正向引导和现实教育。因此,做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多出有实力、见功底的作品,方是正道。一方面,创作者需要自我修炼,作品也需要反复打磨;另一方面,出版发行部门需要强化审鉴监管,提高准入门槛,把好出入口关。在各种类型风云际会、各种作品        的创作活跃期,做好审美甄别和良莠区分,去芜存精,正向引导,这应是        。
14.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分)  
A.光怪陆离   相得益彰   熙熙攘攘   当务之急
B.恒河沙数   相得益彰   纷至沓来   首当其冲
C.光怪陆离   相辅相成   熙熙攘攘   首当其冲
D.恒河沙数   相辅相成   纷至沓来   当务之急
15.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虽然,创作一部好的军事、科幻题材作品是需要压力的
B.当然,创作—部好的军事、科幻题材作品是有压力的
C.当然,压力是创作一部好的军事、科幻题材作品所必需的
D.虽然,压力是创作一部好的军事、科幻题材作品所必需的  
16.文中画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不但令文艺工作者被破坏了基本操守,更破坏了文艺事业的基本功能。
B.不但损坏了文艺工作者的基本操守,更破坏了文艺事业的基本功能。
C.不但令文艺工作者失却了基本操守,更破坏了文艺事业的基本功能。
D.不但破坏了文艺事业的基本功能,更失却了文艺工作者的基本操守。

答案14.D
“光怪陆离”形容现象奇异,色彩繁芜;
“恒河沙数” 比喻数量多到像恒河里的沙子那样无法计算;
“相得益彰”相互配合,双方的长处和作用更能显示出来;
“相辅相成”两种事物互相辅助,互相促成,缺一不可。根据语境应用“相辅相成”。
“熙熙攘攘”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纷至沓来”形容连续不断地到来。根据语境应用“纷至沓来”。
“当务之急”当前事务中最为紧要的事;
“首当其冲”指最先受到攻击或遭遇灾难。根据语境应用“当务之急”
15.B
空缺句与后文不能构成转折关系,据此排除A、D;
空缺部分后的句子是“它的压力”,因此前文的陈述对象“它”不是“压力”,而是“创作一部好的军事题材作品”,所以选择B项
16.C
A.句式杂糅,删除“被”;
B.搭配不当,“操守”与“损坏”搭配不当;
D.语序不当。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