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网络流行词“隐形贫困人口”指这类人:能买戴森吸尘器就不用扫帚了;吃完牛油果又要吃藜麦;100块钱一张的面膜用起来不心疼;一有健身冲动,就非得去办张年卡……为什么称他们为

语文试题 03-07
阅读下面材料,请概括“隐形贫困人口”的三个特征,每点不超过8个字。(6分)
网络流行词“隐形贫困人口”指这类人:能买戴森吸尘器就不用扫帚了;吃完牛油果又要吃藜麦;100块钱一张的面膜用起来不心疼;一有健身冲动,就非得去办张年卡……为什么称他们为“新穷人”?他们并不像人们常说的那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他们往往成长在吃穿不愁的家庭,毕业于优秀的大学,从事着脑力劳动,有较高的收入;但他们往往“手比心快”,在没有任何预算的情况下,能任性掏出壹万元买一台iphoneX,没有任何消费节制。因此,他们的开销大于收入,往往一月到底,他们的存款数字就会急剧降为负数,此时他们会进入“冬眠状态”。他们把钱花光了,苦涩地啃着馒头,刷着手机,盼望老板早点发薪。

(1)较高收入;(2)无预算;(3)开销大于收入(或没有任何消费节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