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我们可以通过佩戴口罩来预防

语文试题 05-23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我们可以通过佩戴口罩来预防,不过__①__, 口罩有多种类型,在佩戴时一定要正确选择,同时要掌握正确的佩戴方法。医用口罩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它结合了医用外科口罩和颗粒物防护口罩的优点,可以过滤掉空气中的各种颗粒物,同时也可阻断飞沫和血液等分泌物,__②__。N95口罩属于颗粒物防护口罩,可有效地预防各种飞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时要保证口罩和面部相贴合, N95 的夹子要紧贴在鼻子上,如果是医用口罩,要仔细的调整铁丝,__③__,这样可以防止病毒进入呼吸道。

答案
①不是所有口罩都能预防此类病毒
②有效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
③使其和鼻梁紧贴
(每句2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