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今年5月份,环境部会同住房建设部以长江经济带城市为重点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

语文试题 05-23
请概括下面文字材料的主要内容,不超过50个字。
今年5月份,环境部会同住房建设部以长江经济带城市为重点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开展了现场排查。排查发现,长江经济带98个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数量1048个,目前已消除了总体数量的74. 4%。
环境部通报称,各地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普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有效提升了城市水污染防治水平,但黑臭水体治理不平衡的情况依然突出,治理任务十分繁重。
(5分)①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良好。②依旧存在不平衡问题。③治理任务繁重。(每点1分,整个语段简洁流畅1分,50字以内1分。)
【解析】从第一段“长江经济带98个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数量1048个,目前已消除了总体数量的74.4%”来看,治理情况良好。第二段“但黑臭水体治理不平衡的情况依然突出”“治理任务十分繁重”分别是两种情况,一是治理不平衡情况突出;二是治理任务仍旧十分繁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