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语言文字运用(20分) 在中央指导级的推动下,作为武汉收治新冠肺炎确诊轻症病人的关键举措,在武汉三镇大地上,一批被誉为“生命之舱”的方舱医院如

语文试题 08-10
语言文字运用(20分)
在中央指导级的推动下,作为武汉收治新冠肺炎确诊轻症病人的关键举措,在武汉三镇大地上,一批被誉为“生命之舱”的方舱医院如_________般,紧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步伐,抓紧建设启用。为更直观地反映武汉方舱医院的建设进展和筹备情况,记者前往目前最大的一家方舱医院——“武汉客厅”院区进行采访报道。在武汉客厅广场上,医用帐篷________,医疗车辆穿梭往来,这是方舱医院整体运行的重要医疗保障。在医务人员的工作间和治疗准备间,各式各样的医用设备已经配齐。武汉客厅占地约1500亩左右,建筑规模庞大,主题展馆共分四个馆ABCD, 建好了可容纳2000人同时接受住院治疗。这天下午, 正有200名轻症患者在_________地排队等候检测、然后入住。不同社区的患者正陆续入住方舱医院,全国多地的医疗支援力量汇聚武汉。众多抗疫人员家庭“小别离”的背后,是全国抗疫力量的“大团聚”。走进去,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和党旗_________,“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海报分布各处,给期盼着战胜病毒的人们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17.下列各句中的破折号,和文中破折号作用相同的一项是()
A.每年——特别是水灾、旱灾的时候,这些在日本厂里有门路的带工……
B.24小时的时间变得没有意义——一天之中太阳会升起15次。
C.想赢的不能赢,不怕输的反而输——这是竞赛的辩证法。
D.那个时候在无锡的人,我倒问过,可是——
18.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一日千里    鳞次栉比    井然有序    相得益彰
B.雨后春笋    参差错落    井然有序    交相辉映
C.一日千里    参差错落    有条不紊    相得益彰
D.雨后春笋    鳞次栉比    有条不紊    交相辉映
19.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得体的一项是(
A.武汉客厅占地1500亩左右, 建筑规模庞大, 主题展馆共有ABCD四个馆, 届时可容纳2000人同时接受住院治疗。
B.武汉客厅建筑规模庞大, 占地约1500亩, 主题展馆共有ABCD四个馆, 建好了可容纳2000人同时住院治疗。
C.武汉客厅建筑规模庞大, 占地约1500亩, 主题展馆共分ABCD四个馆, 届时可容纳2000人同时住院接受治疗。
D.武汉客厅占地1500亩左右, 建筑规模庞大, 主题展馆共分ABCD四个馆, 建好了可同时容纳2000人住院治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