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水果和蔬菜都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等营养,但①_____。蔬菜尤其是深色蔬菜,所含

语文试题 08-14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水果和蔬菜都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等营养,但_____。蔬菜尤其是深色蔬菜,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的含量都高于水果,因此水果不能代替蔬莱;_______ 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有机酸、芳香物质比新鲜蔬菜多,且食用方便、不需烹调加热,营养成分不会因烹调而受损。维生素补充剂不能代替水果和蔬菜,维生素C片营养过于单一,即使是复合维生素片,_______各种水果加工制 品如果汁、水果罐头、果脯、干果等,营养价值也不能与水果相提并论。
【答案】    (1). 两者营养价值优势不同    (2). 蔬菜也无法代替水果    (3). 营养还是不如水果和蔬菜全面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言表达简明连贯的能力。要准确解答这类题目,首先要通读文段,把握文段的主旨,因为文段中的每一句话都是围绕主旨表达展开的。重点则是瞻前顾后,前勾后连,灵活推断。根据横线前的“但”,表明与前一句构成转折关系,又根据后文的分号看出第一个横线处是总领句,应填“两者营养价值优势不同”之类的句子。根据分号可以判断第二个横线处应填与分号前的句子相对应的中心句,应填“蔬菜也无法替代水果”之类的句子。根据前文“维生素C片营养过于单一”及关联词“即使”,再根据后文“营养价值也不能与水果相提并论”,第三个横线处应填“营养还是不如水果和蔬菜全面”之类的句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