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人就像动物一样有着模仿的天性。因为创新很难,所以模仿 。正是因为这种必然性,时尚的力量才能如此强大。

语文试题 08-25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人就像动物一样有着模仿的天性。因为创新很难,所以模仿              。正是因为这种必然性,时尚的力量才能如此强大。无论是意见、观念还是文学作品甚至服装,有几个人有足够的勇气与时尚            ?每个时期都有少数人             ,成为小众,并受到无意识群众的模仿。但是这些有个性的人不能太过标新立异,他们要是这样做的话,会使模仿他们变得过于困难,他们的影响也就无从谈起。正因为这个原因,过于超前于自己时代的人,一般不会对自己所处的时代带来影响。这是因为两者过于             分明。也是由于这个原因,欧洲文明尽管优点多多,东方文明对它们却只有微不足道的影响,因为两者实在是太悬殊。
从长远看,历史与模仿的双重作用,会使同一国家、同一时期的一切人十分相似。即使那些好像坚决不受这种双重影响的人,如哲学家、学者、作家等,(              )。
17.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最为恰当的一项是(3分)
A.在所难免      抗衡    出类拔萃     界限
B.势在必行      抵抗    不落窠臼     界线
C在所难免      抗衡    不落窠臼     界限
D势在必行      抵抗    出类拔萃    界线
18.文中划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为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东方文明对它们却只有微不足道的影响,因为两者实在太悬殊。
B.它们对东方文明却只有微不足道的影响,因为两者差别实在太大。
C.东方文明对它们却只有微不足道的影响,因为两者差别实在太大。
D.它们对东方文明却只有微不足道的影响,因为两者差别实在悬殊。
19.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