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临床研究显示,① 。对于更年期妇女,无论

语文试题 08-25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临床研究显示,①                          。对于更年期妇女,无论骨密度如何,高钠饮食都会增加骨折的危险。《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2012年我国人均每日食用钠盐10,5g,比膳食指南要求的量高出75%,但日常钙摄入量却只有推荐值的一半。所以高钠低钙就更增加了骨质疏松的患病风险。高钠饮食可以增加肾脏对钙的排泄,也就是在排水排钠的同时,②                            。骨骼中的钠含量占全身总钠含量的一半,钠元素本身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骨骼代谢,即促进旧骨被破坏和新骨生成,③                          ,所以会加重骨质疏松。

答案
①高钠饮食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②钙也有所流失
③但是破坏的多于生成的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