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 分) (1)在《陋室铭》中,作者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表达出了来陋室与自己交往的人都很高雅。

语文试题 08-2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 分)
(1)在《陋室铭》中,作者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表达出了来陋室与自己交往的人都很高雅。
(2)庄子在《逍遥游》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两句, 以动植物的生命长短写出了“小年”的表现。
(3)陶渊明的《饮酒(其五)》中以设问形式表达在精神上对名利世界采取疏远、超脱、漠然态度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谈笑有鸿儒       往来无白丁
(2)朝菌不知晦朔     蟪蛄不知春秋
(3)问君何能尔       心远地自偏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