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带来了社交媒体“信息疫情”,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世界传播真假信息,助

语文试题 08-26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带来了社交媒体“信息疫情”,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世界传播真假信息,助长希望和恐慌,①_____________, 在传播速度上,要比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病毒疫情”快得多,②___________前有个别地方借疫“排华”制造恐慌,后有“威士特丹”号游轮漂泊数日难觅港湾,这些次生灾害本质上还是“信息疫情”中过度蔓延的恐慌和焦虑。当然,国内各方特别是如微信、QQ等社交媒体正在避免一个“真空”的出现。在这个“真空”中,错误信息是唯一可以了解到的最新消息。③_____________.那么,人 类即便赢了病毒,也将输掉这场“信息疫情”之战。.

答案
①其中虚假信息造成的“信息疫情”②造成的次生灾害也严重得多③如果人类轻信这些错误信息(每对一处2分,全对给满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