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________________,闻道有先后,________________,如是而已。(韩愈《师说》)

语文试题 09-2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________________,闻道有先后,________________,如是而已。(韩愈《师说》)

  (2)蟹六跪而二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荀子《劝学》)

  (3)绿云扰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弃脂水也。(杜牧《阿房宫赋》)

  【答案】(1). 师不必贤于弟子(2). 术业有专攻(3). 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4). 用心躁也(5). 梳晓鬟也(6). 渭流涨腻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

  此题默写时需注意以下字词书写:贤,鳝,托,躁,鬟,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