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关于《乡土中国》内容的解说,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乡土社会靠亲密和长期的共同生活来配合各个人的相互行为,这种社会联系是熟习的,年老者可以预知年轻人将要遇到的问题,年轻人把年长者当做他们

语文试题 09-29

  1.(2020春•海安市校级月考)关于《乡土中国》内容的解说,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乡土社会靠亲密和长期的共同生活来配合各个人的相互行为,这种社会联系是熟习的,年老者可以预知年轻人将要遇到的问题,年轻人把年长者当做他们生活的参考蓝图。

  B.乡土社会是阿波罗式的,现代社会是浮士德式的。浮士德是感情的象征,把两性恋爱看成是进入生育关系的手段。乡土社会中不允许存在浮士德式的精神,因为它追求稳定。

  C.法治其实是“人依法而治”,并非没有人的因素。人治和法治的区别在于维持秩序时所用的力量和根据的规范的性质。

  【解答】

  D.“被教化者也有一定的选择的权力”错误,被教化者没有选择的权力。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