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阿房宫赋》中将阿房宫的繁华奢靡与老百姓的劳作对比,其中以承屋瓦的圆木之多作喻的句子是“ , ”。

语文试题 01-1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阿房宫赋》中将阿房宫的繁华奢靡与老百姓的劳作对比,其中以承屋瓦的圆木之多作喻的句子是“                  ,                ”。
(2)《阁夜》中表达诗人对宇宙永恒和人生无常的悲哀的诗句是“          ,          ” 。 
(3)孟浩然《夜归鹿门归》表现诗人隐居处境的句子是“             ,             ”。
(4)杜甫《登岳阳楼》描写洞庭湖水浩瀚壮阔、无边无际的句子是“                ,             ”。

答案
1)架梁之椽,多于机上之共女。
(2)卧龙跃马终黄土,人事音书漫寂寥。
(3)岩扉松径长寂寥,惟有幽人自来去。
(4)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