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庄子的《逍遥游》用“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例子,来证明寿命短暂以致见识短浅,进而论证寿命短比不上寿命长,小聪明赶不上大智慧的道理。

语文试题 01-1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庄子的《逍遥游》用“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例子,来证明寿命短暂以致见识短浅,进而论证寿命短比不上寿命长,小聪明赶不上大智慧的道理。
(2)曹操的《观沧海》中描写水波荡漾,起伏有势的一句是“___________”,又用“___________”一句描写星光闪烁的银河。
(3)《念奴娇•赤壁怀古》中“_______________”一句以婚姻美满衬托周瑜的风流伟业;因感叹人生失意而以酒祭奠大江明月的一句是“_______________”。

答案(1)朝菌不知晦朔  蟪蛄不知春秋 (2)水何澹澹   星汉灿烂 (3)小乔初嫁了  一尊还酹江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