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从下列五个词语中至少选三个词语,写一段话。要求语意完整,语言连贯、得体,不少于60个字。 词语: 曹雪芹 心智 人世 凋零 《葬花吟》

语文试题 01-17
请从下列五个词语中至少选三个词语,写一段话。要求语意完整,语言连贯、得体,不少于60个字。
词语:     曹雪芹   心智    人世    凋零   《葬花吟》
【答案】答案示例:曹雪芹的心智和情怀是多么的深挚,他对自然与人世怀着无限的怜惜与不舍的深情,面对落花一样凋零的事物,才写得出那么凄美的《葬花吟》。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语言表达连贯、得体的能力。
本题把阅读与语言表达结合起来进行考查,综合性很强,而且具有一定的开放性。《红楼梦》及其作者是高中毕业生非常熟悉的作品和人物,考生不难作答。注意“至少选三个词语”,可以站在黛玉的角度,讲她面对凋零的落花,联想自己的身世,面对人世的迷茫,写下了催人泪下的《葬花吟》。也可以从曹雪芹的角度来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