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叙述,错误的一项是( )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被儒家列为五部经典著作之首。 B. 《诗经》中的诗歌分为“风”、“雅”、“颂”三个部分。“风”又叫“国风”共有1

语文试题 01-22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叙述,错误的一项是(   )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被儒家列为五部经典著作之首。
B. 《诗经》中的诗歌分为“风”、“雅”、“颂”三个部分。“风”又叫“国风”共有15国风,大都是劳动人民创作的民间歌谣:“雅”分为大雅、小雅,大多为周代宫廷乐曲歌辞:“颂”分为周颂、鲁颂、商颂,多为周天子及诸侯们祭礼时的乐歌。
C. 《诗经》反映了从西周到春秋中期的社会生活,共305篇,古时也称为“诗三百”。《诗经》是现实主义诗歌的源头。
D. 《诗经》中都是四言诗,都采用赋、比、兴的表现手法。
【答案】D
【解析】
【分析】
【详解】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对文学常识的识记能力,这类题目解答时一般要依据平时的积累和语境的提示进行判断。对于文学常识,考生复习中要注意突出重点,注意构建完整的知识网络和体系,注意分类记忆。D项,“都是四言诗,都采用赋、比、兴的表现手法”不正确,《诗经》以四言为主,兼有杂言,普遍运用了赋、比、兴的表现手法。故此题答案为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