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试验区的设立有利于

政治试题 02-19
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试验区的设立有利于
①实行高水平的贸易便利化
②消除国际市场竞争的风险
③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④我国参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①③: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有利于实行高水平的贸易便利化,有利于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①③正确且符合题意。
②:错在“消除”,②排除。
④:我国不直接参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④错误。
故本题选B。
【点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原因: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我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和开放型经济体系逐步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措施:我们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力;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政策,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应对经济全球化的风险和挑战,反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