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人民银行表示,2019年一季度,移动支付业务196.9亿笔,同比增长79.6%,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485.32亿笔,同比增长34.8%,这些都得益于我国互联网技术与智能终端的发展。移动支

政治试题 02-19
人民银行表示,2019年一季度,移动支付业务196.9亿笔,同比增长79.6%,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485.32亿笔,同比增长34.8%,这些都得益于我国互联网技术与智能终端的发展。移动支付“飞入寻常百姓家”表明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拉动经济的增长
C. 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
D.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答案】D
【解析】
【详解】D:移动支付业务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的同比增长,都得益于我国互联网技术与智能终端的发展。移动支付“飞入寻常百姓家”表明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移动支付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生活,D符合题意。
A:计算机、智能手机等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出现,使得移动支付广泛应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和娱乐的方式,材料不体现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A与题意不符。
BC:材料强调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不体现消费拉动经济的增长、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BC与题意不符。
故本题选D。
【点睛】生产决定消费:人们的消费,从根本上讲,不是由人们的主观愿望决定的,而是由客观的物质生产状况决定的,生产决定消费。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我们消费的对象,首先必须生产出来,否则就谈不上消费。例如,在古代,即使是皇帝也享受不到看电视的乐趣。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计算机、智能手机等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出现和广泛应用,改变了以往的生产方式,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和娱乐的方式。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没有远程网络技术的发展,就没有足不出户、快捷方便的网络教育,就没有网络医疗、网络购物。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没有汽车生产的大发展,就没有人们对家庭轿车的普遍需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