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澳大利亚,受吃叶子的昆虫和一些真菌的“侵害”,桉树生长缓慢,成为一种优质木材。

政治试题 04-26
在澳大利亚,受吃叶子的昆虫和一些真菌的“侵害”,桉树生长缓慢,成为一种优质木材。19世纪被引进美国后,桉树失去了天敌的危害,又有好的水土环境,生长极快,成为易开裂和弯曲的“废材”。桉树从优质木材变成“废材”进一步印证了(   )
①事物的联系是多变的,稳定的联系不存在
②人能够改变人为事物的联系,但不能建立人为事物的新联系
③事物的联系是多样的,一切以条件为转移
④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不以人的意愿而改变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D
解析:联系的普遍性和客观性表明稳定的联系存在, ①表述错误;联系是客观的,自在事物的联系和人为事物 的联系都是客观的,但人在联系面前不是无能为力的,人 可以根据事物间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②表述错 误;桉树被引进美国后,生长环境的变化使得桉树从优质 木材变成“废材”,说明联系是客观的,有条件的,③④正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