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没有改变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

政治试题 04-26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没有改变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解决“落后的社会生产”问题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对党和国家提出了新的要求,有利于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材料说明(   )
①制约社会发展的基本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②事物发展的趋势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③事物发展在新质的基础上开始新的量变
④我国社会发展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解决“落后的社会生产”问题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对党和国家提出了新的要求,有利于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说明我国社会发展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事物发展在新质的基础上开始新的量变,③④符合题意;制约社会发展的基本矛盾始终存在,①错误;事物发展的趋势是前进的、上升的,发展的状态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②错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