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浙江是“两山”理论的诞生地,“两山”理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

政治试题 04-28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12分)
浙江是“两山”理论的诞生地,“两山”理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论断和重大理论创新,符合自然规律、经济规律。这些年,“两山”理论在浙江的深入实践,全省环境发生了“三升三降”的明显变化;优质水提升,劣质水下降;蓝天提升,PM2.5下降;绿化提升,森林火灾下降。浙江坚定不移的践行“两山”理论,大力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使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环境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结合材料,运用“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的知识,分析浙江是如何发挥“两山”理论在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答案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有时会先于社会存在而变化。先进的社会意识可以正确地预见社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4分)
②“两山”理论属于先进的社会意识,这将坚定不移的践行“两山”理论,发挥其在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建设中的推动作用,使全省的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使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环境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8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