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作为新兴业态,电子商务模式对居民消费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下列对该商务模式影

政治试题 04-29
作为新兴业态,电子商务模式对居民消费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下列对该商务模式影响传递路径分析正确的是
A. 居民收人増加——流通环节减少——消费观念转变——促进居民消费
B. 流通环节减少——商品价格下降——商品流通成本降低——促进居民消费
C. 消费观念转变——商品价格下降一流通环节减少——促进居民消费
D 流通环节减少——商品流通成本降低——商品价格下降——促进居民消费
【答案】D
【解析】
【详解】A:电子商务模式不会直接增加居民收入,收入增加也不一定减少流通环节,A推理错误。
B:价值决定价格,商品流通成本降低,商品价格下降,B推理错误。
C:流通环节减少,成本降低,促使商品价格下降,C推理错误。
D:电子商务模式使流通环节减少,流通成本降低,因为价值决定价格,商品价格下降,从而促进居民消费,D中的传递路径分析正确且适合题意。
故本题选D。
【点睛】传导性试题最常用方法是“首位判断法”或“尾项判断法”,即找出事件、现象关联中的第一位或最后一位。对于较复杂的排序选择题无法用“首位判断法”直接选出正确答案时,通常采用“首尾两端结合判断法”进行解答。第一步,先看“首”,运用排除法缩小范围。第二步,看“尾”,即对剩余项的“尾”进行比较分析,判断哪个项正确。排序选择题的设计无论内容和形式怎样变化,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充分运用解题技巧,注意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就能化繁为简,变难为易。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