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对作者而言,诗是“瞬间幸福的记录”“强烈感情的自然迸发”,散发着“

政治试题 04-29
对作者而言,诗是“瞬间幸福的记录”“强烈感情的自然迸发”,散发着“成熟的理性”;对读者而言,“诗如禅机、在于参悟”,而“有灵魂的人可以在诗中找到知己”,形成新的自我。材料告诉我们    
①应主动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    
②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优秀文化能塑造人生,促进人的发展
④文化对人的影响具有深远持久的特点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材料强调,诗能够记录生活中瞬间的幸福,表达自己的强烈感情,折射出人们的理性精神,读诗可以找到知己,形成新的自我,诗歌熏陶人们的精神世界,说明优秀文化塑造人生,促进人的发展,我们应该主动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故①③符合题意;材料未体现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故②不符合题意;④选项强调的是经年累月,难以抹去,可见,材料没体现,故④不符合题意。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