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企业在进行战略规划时,往往会不经意间倾向于“竞争思维”,却忽视了合作的

政治试题 04-29
企业在进行战略规划时,往往会不经意间倾向于“竞争思维”,却忽视了合作的重要性,这种“重竞争、轻合作”的指导思想,导致双方即使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也难以达成最终的“牵手”,因为双方都以各自利益最大化为目标,从而致使谈判陷于僵局,不得不分道扬镳。这告诉我们
①利益立场在实践中影响人们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
②竞争和合作作为矛盾双方地位平等,不能厚此薄彼
③矛盾的斗争性是绝对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④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统率着整体的发展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受“竞争思维”影响,为实现各自利益的最大化,合作无法达成,体现了利益立场影响实践中人们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①可选。
③:在企业进行战略规划时,与外部企业开展合作,往往会不经意间倾向于“竞争思维”,这表明斗争性是绝对的,这种斗争性(竞争)寓于同一性(合作)之中,③可选。
②:矛盾双方的地位是不平等的,有主次之分,②说法错误。
④:整体统率部分的发展,④说法错误。
故本题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