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人均生活水平提高和注重孩子教育理念的双重加持下,

政治试题 04-29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人均生活水平提高和注重孩子教育理念的双重加持下,教育培训行业迎来巨大的盈利窗口。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下列图示(注:D表示需求,S表示供给,D、S为变动前,D1、S1为变动后)能正确反映此类产品市场变化的是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在人均生活水平提高和注重孩子教育理念的双重条件下,教育培训需求量增加,培训价格上涨,培训行业迎来巨大的盈利窗口,供给量也会随之扩大,①④项能正确反映此类产品市场变化;②项表示教育培训价格下降,与题意不符;③项表示教育培训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供给量增加,与题意不符;正确选项为B。
【点睛】价格变动对生产经营有何影响?
①调节产量。某种商品的价格下降,生产者获利减少,这时生产者会压缩生产规模,减少产量;某种商品的价格上涨,生产者获利增加,这时生产者会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量。
②调节生产要素的投入。为了生产产品,生产者必须投入一定数量的人、财、物。当一些生产要素之间可以相互替代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哪种生产要素的价格下降,生产者就会增加这种要素的使用量;哪种生产要素的价格上升,生产者就会减少这种要素的使用量。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