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的发展形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

政治试题 05-30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的发展形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和地区合作,分享防疫经验,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这表明
①疫情面前中国与世界各个国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②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开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
③面对非传统安全威胁,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
④各国积极主动承担防控疫情的国际责任,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②③: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和地区合作,分享防疫经验,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这说明面对非传统安全威胁,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开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②③符合题意。
①:中国与世界各个国家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但根本利益并不一致,①错误。
④:题干中旨在说明中国积极开展抗疫工作,积极主动承担防控疫情的国际责任,不是各国的做法,④错误。
故本题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