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知识是创新驱动中最核心的因素,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政治试题 05-30
知识是创新驱动中最核心的因素,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
2019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类多双边对话合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交流合作与磋商谈判。综合利用各类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宣传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发展成就;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构建海外纠纷协调解决机制,改善我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积极开展海外巡讲活动,举办圆桌会,与相关国家和组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促进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作用,支持共建国家加强能力建设,推动其共享专利、植物新品种审查结果。
结合材料并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对提升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和世界经济发展的作用。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