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3. Z公司把引进的职业化经营团队作为事业合伙人,把央企的产业布局和职业经理人的专业能力有效结合起来。

政治试题 09-26

  3. Z公司把引进的职业化经营团队作为事业合伙人,把央企的产业布局和职业经理人的专业能力有效结合起来。通过引人市场化的战略投资者和市场产业基金,Z公司朝着高端网络安全服务旗舰型企业大步迈进。这表明推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

  ①是发挥国有企业主导作用的关键

  ②可以拓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空间

  ③确保了各种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

  ④有利于各种所有制经济优势互补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国有经济在关键行业、重要领域占支配地位。“推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是发挥国有企业主导作用的关键,故①项错误;

  ②: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平等的使用生产要素,可以拓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空间,故②项正确;

  ③:“确保”说法过于绝对,故③项错误;

  ④:Z公司把引进的职业化经营团队作为事业合伙人,把央企的产业布局和职业经理人的专业能力有效结合起来,Z公司朝着高端网络安全服务旗舰型企业大步迈进,这表明推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故④项正确。

  故本题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