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6. 某乡以村民自然组为基础,按照“一组一长、本人愿意、群众拥护”的原则,由村民选举产生“大管家”。

政治试题 09-26

  6. 某乡以村民自然组为基础,按照“一组一长、本人愿意、群众拥护”的原则,由村民选举产生“大管家”。他们携带办事处配发的背包,宣传党的政策、调解矛盾纠纷、督导精准扶贫,让便民服务零距离,被誉为“背包组长”。建立“背包组长”服务机制能够( )

  ①扩大了村民管理的权利,夯实村民自治的基础

  ②创新基层政权治理方式,保障村民的基本权利

  ③增强村级公共服务能力,推进基层治理的现代化

  ④主动回应村民利益诉求,及时化解村民矛盾纠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②:村民管理的权利由法律规定,建立“背包组长”服务机制不能够扩大了村民管理的权利;建立“背包组长”服务机制属于村民自治,基层政权治理方式,故①②错误。

  ③④:建立“背包组长”服务机制,宣传党的政策、调解矛盾纠纷、督导精准扶贫,让便民服务零距离,增强村级公共服务能力,推进基层治理的现代化,有利于及时化解村民矛盾纠纷,故③④正确。

  故本题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