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3. 2020年5月27日,我国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功登顶并进行峰顶测量。测量野外作业收官,意味着取得了一手测量数据

政治试题 09-26

  13. 2020年5月27日,我国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功登顶并进行峰顶测量。测量野外作业收官,意味着取得了一手测量数据,而珠峰高程尚需应用多种传统和现代测量技术进行综合计算与反复验证。这进一步佐证了( )

  ①经过精准测量才能完成对事物的认识

  ②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受各种条件的限制

  ③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④认识发展是不断否定已有认识的过程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②③: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功登顶并进行测量,同时珠峰高程尚需应用多种传统和现代测量技术进行综合计算与反复验证,说明人们对某一事物的认识会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也说明实践是检验认识整理的唯一标准,②③应选。

  ①:珠峰的高程还需要应用多种传统和现代测量技术进行综合计算与反复验证,并不是说经过成功登顶并进行测量后就可以完成对珠峰高程的认识,①不选。

  ④:说法错误,认识的发展是一种波浪式前进或螺旋式上升的过程,而不能简单的认为认识发展是不断否定已有认识的过程,④不选。

  故本题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